薄幸锦衣郎

谋杀理想


微博:薄幸锦衣郎1

【忘羡】 谪仙人(完)

  • 私设甚多


  • 小仙男出没


  • HE,完结篇















“也不知道那混蛋在下面怎么样了……”



江澄摸摸下巴,在心里担心了发小一秒钟,然后就把他抛之脑后了。



“江澄,江澄——”



江澄动作一顿,觉得自己约摸是幻听了,要不然怎么会听到那个混蛋的声音呢。



“江澄!!!”



几乎破了音的喊叫由远及近,熟悉的声音中却不是一贯的从容,而是带着惊慌失措的恐惧。



江澄听到这声音便知真的是魏无羡回来了,甚至还遇到了能令他恐惧的事,当下连忙转身,看见一道身影以极快的速度逐渐逼近。



“江澄,快!你看看他,快!”



等到魏无羡离得近了,江澄才发现他怀里还抱有一人。听了魏无羡的话,江澄便也没有询问什么,直接查看情况。



“肋骨断了几根,五脏六腑重伤。”江澄一看,暗暗吃了一惊,“他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有救吗?不管用什么药都行,他,他还有救吗?”



“魏无羡,你知道,虽然我们是神仙,也无法逆天而行。这人伤到如此地步,任是谁也无能为力。”



“不,不可能!仙界不是有那么多号称起死回生的药吗?怎么可能没救呢?”



“那些药只对我们有用,对一个凡人来说甚至与毒药没什么区别。”



江澄见他神色恍惚,不由得暗叹一声,给蓝忘机喂了一颗药。



“这颗药只能吊他一口气,保他不死,但无法治好他。”



“是我的错!我怎么能把他忘了,我怎么没救下他,我——”



魏无羡猛然抬头,一把抓住江澄:



“对!我想起来了,不是有种血契可以将两人生命绑在一起吗?把我们俩绑在一起,那样就可以救他了吧!”



“你疯了?”



江澄难以置信,拍开魏无羡的手:



“你是神仙,他是凡人,你是有毛病吗去跟他生命共享?你有漫长而无边的岁月,他只有短短几十年!”



“那又怎样?”



“什么叫那又怎样!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等于剔除仙骨堕成凡人!”



“江澄,你还不了解我吗?对于我来说,凡人跟仙人有什么区别?万年生命跟几十年短暂生命也没什么区别。我不求别人羡慕的长生不死,我只求我自己高兴。”



“放你的屁!你自己高兴了,你让我怎么办,你让我姐怎么办!”



“江澄……”



“我不管,那个血契必须要有第三个人帮忙,反正我是不会给你们弄的。”



“你自己好好想想!”



江澄也不再管魏无羡了,一甩衣袍转身就走。



魏无羡在原地呆了一会,起身抱起蓝忘机,将他轻轻放入屋内的床上。



魏无羡知道,不用血契,他便是抛弃了蓝忘机;可结下血契,成为凡人,他便等于是抛弃了莲花坞。



可他已经抛下蓝忘机一次了!



几天的时间眨眼间便过去了,魏无羡依旧无法做出抉择。这几天的时间里,魏无羡一直坐在房内盯着昏迷的蓝忘机,脑海中一直在回放他们两个相遇的过程。



魏无羡小时候调皮顽劣,长大了天天随心所欲不受拘束,看起来是个纨绔的性子,却从未经历过那些富家子弟的浪荡情事。



他从未喜欢过人,也不知道这种感情是怎么样的。



但最起码,他绝对不想让蓝忘机死。



“阿羡。”



魏无羡从自己的世界中惊醒,扭头看向来人:



“师姐?你怎么来了?”



江厌离走近几步,轻轻拍了拍魏无羡的头顶:



“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



“师姐,你……我可能要对不起你们了。”



江厌离笑了笑,轻轻摇了摇头,面前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现在有了自己的想法,不论想法是好是坏,她相信魏无羡一定能承担得了。



“你从小主意就多,现在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



“师姐……我,我想跟他结血契。”



“好,只要你想清楚了。”



“当然。”



“那我支持你。江澄他不帮你,我来帮你。”



魏无羡眸色闪了闪,有点不敢面对江厌离一如既往的温柔,毕竟结了血契,他便是要与莲花坞断了关系。



“阿羡,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莲花坞是你的家,那便一直都是,不论你是什么身份。”



“师姐……”



“好了,他这情况已经不能再拖了,还是尽快开始吧。”



“好。”



江厌离走上前,查看蓝忘机的身体。



“咦?”



“怎么了师姐?有什么问题?”



江厌离难以置信地又检查了几遍,依旧得出来了同一个答案。



“他怎么会有仙骨?”



“什么?怎么可能?”



江厌离脸色凝重,反复查看,发现蓝忘机体内这的的确确是仙骨。



“阿羡,你是不是给他吃过什么?”



“吃什么?我什么也没给——”







“哥哥,我好痛……”



“乖,没事,你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到医馆了。”



蓝忘机吐出一口血,浑身微微痉挛,脸色苍白。



魏无羡看着怀里的孩子着急不已。眼看着蓝忘机已经撑不下去了,魏无羡连忙拿出一枚果子,轻轻哄着蓝忘机道:



“乖,把这个果子吃了就不疼了啊。来,张嘴——”







一帧帧画面飞快从脑海中掠过,魏无羡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师姐,我好像是把那枚凤凰果给他吃了。”



“什么?”



门口传来气急败坏的声音,两人一扭头,便看见了站在门口脸色狰狞的江澄。



“魏无羡!你知不知道那果子多稀有,凤凰树只有咱们莲花坞一棵,这树千年结果,一次只结两枚,你说你把其中一个喂给这个凡人了?”



“那不是事从缓急嘛,当时他伤的那么狠,我——”



“那果子是治疗你体内暗疾的,你就这样给他了,那你的身体怎么办?”



“我有什么事,那点伤养养就好了,何况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江澄眼看着都快要被魏无羡气死了,江厌离连忙出声:



“好了好了,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为这个置气了。”



江澄大怒:“姐,这是我置气吗?你看看他这个败家玩意儿,凤凰果都随便能扔给别人,现在还要跟人结血契!我,我真是要气死了!”



魏无羡眨眨眼,不知道该说什么。



江厌离看着江澄气冲冲的样子却是轻笑了一声:



“我知道你是担心阿羡——”



“谁担心他?我才不理他,让他死了算了!”



江澄打断江厌离的话,一脸受到侮辱的表情,一甩袖子夺门而去。



厅内的江厌离和魏无羡相顾一眼,双双笑了起来。



“阿澄也是担心你。”



“我知道。”魏无羡笑着摇摇头。



“其实你当年喂他凤凰果也是个好事,他因凤凰果有了仙骨,便算是半个仙人了。现如今你与他结血契,也不用担心会直接变成凡人了。”



“寿命没有问题,但他身上的伤却会转移一半到你体内,而且既然你没有服用那枚凤凰果,你体内的暗疾也便没有除去,这——”



这几天一直纠结的事现在突然有了两全的方案,魏无羡心里压着的石头终于是落了地。



“师姐,没关系的。我从小到大受过那么多次伤,这次也没什么,养养就好了。”



“乱说话,天天不操心自己的身体。我告诉你,这血契结完之后,我会把他先送到人间,而你就给我待在这里闭关,等你什么时候伤好了,我再让你去见他。”



“啊?不要吧!师姐,好师姐……”



“没得商量。”









春去秋来,岁月如梭,转眼间冬天便到了。



从小生活在姑苏,蓝忘机几乎没有见过雪。他小时候也有过憧憬,希望能够看到一场轰轰烈烈的鹅毛大雪。



等长大了,知道的事多了,便也明白姑苏这里的气候不会轻易下雪。所以那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色应是只能在诗中见到了。



但今年的冬天好像不一样。



蓝忘机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莫名其妙的脑海里就闪过这个念头。



可冬天已经过了一半了,也没显现出什么不同来。可能是错觉吧,蓝忘机这么想着。



按理说,含光君的住处应是很清静的,即便有人接近也不敢大声言语。但今天中午却不知道为什么隐隐有喧哗声传来。蓝忘机仔细听了听,隐隐分辨出“雪”字出来。



莫名其妙的感觉又浮现出来,萦绕在脑海。



蓝忘机忍不住快走几步,一把推开屋门。



雪,漫天大雪。纷纷扬扬的白色晶体从天而下,落在树上,落在屋顶上,落在地上,落在蓝忘机伸出的手上。



在茫茫白色之间,站着一个玄衣墨发的人。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那人,半晌终于开口:



“怎么做到的?”



声音微微嘶哑。



魏无羡站在不停飘落的雪中,狡黠一笑,将手中攥着的东西用法术一化。



“不告诉你。”



雪下的更大了,落白了两人的发。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



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END.



终于写完了

我咕了好久啊

我真喜欢李白先生!

把白云揉碎撒成雪真的是太浪漫了!!!

刚开始就是因为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 这句诗才想写的这篇文,结果全篇就结尾提了提。

感觉又是胡诌的一篇呢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