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幸锦衣郎

谋杀理想


微博:薄幸锦衣郎1

【ALL金】 拯救失足少年(5)

  • 内含大量狗血酸爽桥段 

  • 可能ooc 

  • 私设如山,入坑请谨慎

  • HE 

  • 任务已完成:1/4














好说歹说费了半天劲,金才终于把嘉德罗斯塞回班里让他安心上课。他一脸疲惫地走出校门,伸伸懒腰,坐上丹尼尔给他配的私家车准备回家。


“呼——”


金长舒一口气,悄咪咪在脑海里问系统:


“诶,之前为什么说我任务成功了啊?”


“任务的目的就是让你拯救他们几个,对于你刚刚的所作所为,任务系统已经判定你完成了拯救嘉德罗斯这部分的任务。”


“啊?这就完成了?那你们这个判断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啊?”


“你要知道,在你来这里之前,他们几个人原本都是有注定要经历的生活,只不过他们都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导致他们未来的命运十分悲惨——这也就是我们开启这个任务的原因。既然我们这个任务叫做拯救失足少年,那就是要求你帮助他们改变原来的命运。”


“他们……都过得很不好吗?”


“是的,至于他们几个原来的命运——等到你彻底完成这项任务之后可以选择剧情查看。既然系统判定你完成嘉德罗斯的任务,那就说明你已经帮助他避过他原本要遭受的关键性事件了,他的人生从此也会变得不一样。”


“那这么看来也没有很难嘛,嘿嘿,这样看来拯救什么的还是挺容易的!只要给他们四个帮忙就行了!这可是我最拿手的,我最喜欢帮助朋友了!我一定会拯救他们四个,绝对不会让他们重蹈覆辙!”


系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想到刚刚嘉德罗斯那个跟要吃人一样的的眼神,不想对此发表什么评价。





“诶等等等等!司机师傅,请停一下车!”


车子本来在稳稳地开着,坐在车里无所事事的金偶然扭头看向窗外,一个场景猛然映入他的眼帘。他目光一凝,连忙开口叫司机停下,然后光速打开车门窜了出去。


“你们干什么呢!放开她!”


几个小混混打扮的人流里流气地围着一个女生,为首者还在不断伸手想要去摸那个女生的脸。小混混们听见金的叫喊,转过头来,一看是个半大的金毛小子,不由得哄笑起来:


“怎么?这种小屁孩还来玩英雄救美?你这种瘦小的身板能挡住我一拳吗?趁着我现在心情好赶紧滚,要不然一会我把你也揍了。”


“哼,来啊,你试试看!”


金对此非常生气,他平时最看不惯这些欺负弱小的事情了,之前林觉那件事本来就很让他生气,要不是嘉德罗斯已经给那个人打进医院,他绝对还要过去揍他一顿的。


没想到现在走在路上都能看见欺负人这种情况,他金是谁啊!他是要拯救登格鲁星的男人,遇到这种事他能不管吗!


金一下子冲上去,三下五除二撂翻就几个根本没有战斗力的小混混,看着在地上翻滚的一群人,得意的“哼”了一声,然后转身面向那个女生,把气场全都收起来,挠了挠头,担忧地看着她:


“你没事吧?”


女生抽抽搭搭地抹了抹眼泪,摇了摇头:


“我没事,刚刚真的是太谢谢你了。”


“没关系,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金拍拍胸脯。


女生沉默片刻,抬手指了指一个方向,犹豫开口:


“嗯……你认识那个人吗,他一直在看着你……”


金顺着女生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看见一道身影。身影很是熟悉,金不由得愣了一下。


“安迷修?”


安迷修上班途中突然发现自己有东西落在家里了,只好回家去取。然而在回去的途中,他突然看见路边有一群人在欺负一个女生,正在他准备过去制止的时候,余光却瞥见有一道金灿灿的身影越过他猛然冲了上去。


是他?


安迷修一惊,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看到这个将要与丹尼尔结婚的人,遇到这件事后还会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他惊讶地看着金跟几个小混混对质,看着他利落出手,将几个人全部打翻在地,内心的震惊久久不散。


他发现少年转过身来看见了他,嘴唇抿了抿,犹豫了一下准备开口。安迷修的视线越过金的肩膀,瞳孔一缩,突然大喊出口:


“小心!”


“砰——”


是钢管打在人身上的声音。


金正在疑惑为什么安迷修会在这里,就突然听见对方大喊出声,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已经冲了上来抱住了他,并借助惯性将他们两个的身影对调了一下。


直到听见那声闷响,金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他瞪大了眼睛,连忙从安迷修怀里出来,一脚踹翻身后拿着钢管的小混混,小心地扶住安迷修,内心的急切让他再难保持理智:


“安迷修,你怎么样了?他打到哪了?”


安迷修抽了几口气,缓了缓,按捺住猛烈的痛感,安抚性的笑了笑:


“没有打到要害,没什么事。”


“你,你怎么突然跑过来了,这——不行!赶紧去医院,快!”


金扶着安迷修就要走,余光突然瞥见那个女生,按住自己马上就想要带着安迷修离开的心情,问道:


“小姐,你家在哪里?我们——”


女生赶紧摆了摆手:


“不用不用,我家就在对面,几步路就到了,你还是赶紧送这位先生去医院吧。”


金这个时候实在是没心情注意小时候姐姐教他对待女生的绅士风范,他现在一心只想赶紧把安迷修送到医院里。


安迷修看着金慌里慌张的扶着他进车,和与他焦急表情不符合的轻柔动作,想到了什么,默默垂下了眼睛。


“没关系,不用这么担心,我没什么事的。”


“什么叫没事啊!刚刚那可是根钢管啊,钢管砸到人身上怎么可能没事呢,好了好了你先不要说话了,别等下又牵动伤口就不好了。”


安迷修如金所言闭上了嘴,默默地看着身边这个比他低了一头的男生。两人坐在车里,金往他后腰处塞了个靠垫,以防他背上的伤口被碰到。


沉闷的车里什么都没有,他的视线不自觉地就飘向金了,他看着金坐立不安的紧捏着拳头,看着金每次一瞥他后背时都会不自觉露出的担忧、关心,甚至还有隐隐的自责。


安迷修内心充满了复杂。


他原本很不喜欢这个男生。


他们几个人都以为这个人是为了丹尼尔的钱才不惜嫁给那个比他大了不少的男人,他们都以为这是个爱财如命、不惜出卖自己身体的卑劣小人。


安迷修以为会见到他纠缠着丹尼尔,以为会看见他为了嫁进来不择手段讨好他们几个,所以他第一天才会用那么恶劣的态度对待他,只是希望金能知难而退。因为他不能确定,如果金真的去那几个人面前做了点什么,他的那几个兄弟会用什么样的手段来处理这个人。


他早在心里就给这个人定了义。


但安迷修完全没想到,之前他以为的那些丑态都没有见到,反而看见了这个人奋不顾身地站出来保护弱小的身影,看见他真心实意为自己受伤而担忧时的样子。


安迷修茫然地闭上眼。


他觉得他做错了。





一到医院,金就急匆匆地在系统的指导下挂了号,又急匆匆地带着安迷修去找医生。


当伤口展现在金的眼前时,他内心的愧疚简直翻了天。一道淤青发紫的痕迹横布在安迷修的背上,两指那么粗的淤痕破坏了安迷修白皙完美的后背,看起来狰狞可怖。


“很疼吧……”


金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伤处,扁了扁嘴,觉得这次完全是自己连累了安迷修:


“如果我当时仔细一点,不让那个人有爬起来的机会就好了,那样你就不会受伤了,都怪我……”


金一脸懊恼,狠狠搓了搓自己的脸。


“没关系,这个不能不怪你。毕竟这种事谁也料不到,而且这伤也只是看起来吓人了点,等淤痕散下去就好了。”


“这明明就很严重啊,安迷修你也太温柔了……”


“嗯?”


安迷修闻言吃了一惊,他以为按照自己之前对金的态度,他应该是很讨厌自己才对啊,怎么会说自己温柔呢?


“你……不讨厌我吗?我之前对你说了那些话。”


金挠挠头,一脸无所谓地答道:


“我知道你们都对我有些误解,可能刚开始有点生气,但后来我意识到,你们讨厌的毕竟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一个你们想象中的我,那我有什么可生气的,把误会解开不就好了吗?”


系统在一旁暗暗吃惊,没想到这个傻小子有时候还真的大智若愚,挺通透的。啧啧,怪不得连丹尼尔大人都这么喜欢他。


安迷修又愣住了,眼前的男孩子生着一副好面貌,湛蓝色的眼睛如同雨后的天空,干净清澈,能够包容一切恶意的揣测。


“抱歉,我之前那么说你。”


安迷修低下头,为自己之前的行为而感到羞愧。明明决定了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却在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擅自给人家下了定义,还说出那样恶毒的话。这样的自己,真的是糟糕透了。


“怎么突然要道歉啊,我都说了我不在意那些啦,你要是真的觉得对不起我,那以后咱们两个做朋友就好啦!”


“朋友吗?”


“对啊,如果我能跟你这么好一个人做朋友,我会很开心的!”


安迷修忍不住笑了笑,伸手摸了摸小男生一头金色的头发。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严肃问道:


“金……你是自愿和丹尼尔先生在一起的吗?”


金的表情一僵,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提出这件事,还没开口,系统突然在他脑子里嚷嚷:


“喂喂喂你要记住,任务设定里你们两个小时候就约定好要在一起了啊!你可千万不能破坏设定,要不然肯定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


“呃……我跟丹尼尔真心相爱的。我们,我们从小就认识,然后就约定长大了要在一起……”


金越说越羞耻,一张脸红的不行,声音也不由得越来越小。


安迷修倒是没想过事情竟然是这样的,他愣了一会,忽略自己内心里刚刚一闪而过的异样,开玩笑道:


“既然这样,那你以后就是我们的母亲了,还怎么跟我当朋友呢?”


金被这句话弄得不知所措,后退两步,害羞的连声音都差点都劈了叉:


“什,什么母亲!你说什么呢!”


安迷修倒是很开心的笑出了声:


“好了,逗你玩的,我也很高兴能跟你做朋友。医生马上要来过来上药了,你要不然先出去等一会吧。”


金听了这话连忙跑到门口,跟受了惊的兔子一样地飞快地窜了出去。






“啊啊啊啊安迷修在说些什么呢!他,他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


系统倒是不以为然:


“人家说的本来不就是事实嘛,丹尼尔大人是他们的父亲,你跟大人结了婚,那你不就是他们的小妈了嘛!


“啊啊啊你给我闭嘴!”


金忙着跟系统吵架,也没顾得上看路,一个不小心直接撞到了旁边经过的人。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没看路——”


“——格瑞?你怎么在这里?”


金双手合十给人道了个歉,一抬头才发现他撞到的的人竟然是格瑞。


“你来医院干什么啊,你生病了吗?”


格瑞点点头:


“头痛。”


金打量了对方几眼,心里觉得对方也不像是生病的样子,有点疑惑。


“你——”


“你——”


两人同时开口。


“啊,格瑞你先说吧。”


格瑞看着对方,内心里那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又上来了。自从那天早上看见他在厨房做饭,一种奇怪的熟悉感突然纠缠上他,之后每次遇见金,他都有种感觉,觉得这个人很熟悉,非常熟悉,熟悉到他有时都能猜到眼前这个人下一句话,下一个动作是什么。


这太奇怪了,按照格瑞的性格,他根本不可能会跟别人有这么亲密的接触,而且他的记忆里也根本不存在金这个人,这种感觉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我是不是认识你?”


“啊?你,你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我——”


还没说完的话被一阵尖锐的头痛打断,这痛感袭来的太快,快的格瑞还没有任何反应,他的任何想法就被痛感席卷一空,一向没有任何表情的脸上也不禁浮现出痛苦的神色。他忍不住双手抱头,大口喘气来缓解痛感。


金看见格瑞这个样子吓了一跳,连忙上前扶住他:


“格瑞!格瑞你怎么了!”


金的呼喊对格瑞而言并没有起什么作用。眼看着格瑞已经快要疼晕过去了,金吓得连忙就要跑去寻找医生。


还没跑开两步,手臂突然被人抓住了。


“……金?你怎么在这,这是哪里?”


金的心里一咯噔,连忙转身,发现格瑞已经站直了身体,一只手拉着他,紧蹙着眉头,脸上是少有的疑惑表情。


就在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确认了,毫无疑问,这是格瑞,是那个从小跟他一起长大,在凹凸大赛上与他并肩携手的格瑞。


“格瑞,你为什么——”


金没说出口的话被刺耳的警报声打断,他被吓了一跳,四下一看,发现竟然是是大赛系统。



“警告!警告!”


“第2020项任务出现未知错误——”


“叮!正在尝试纠正——”


“叮——错误无法删除!”


“叮!”


“哔——”


“注意!注意!现在更改任务!”


“第2020项拯救失足少年任务临时增加辅助人员。”


“凹凸大赛参赛者格瑞正式加入。”


“请参赛者格瑞帮助参赛者金完成任务。”










TBC.


哈哈哈瑞哥对金宝的感情已经可以突破系统封印了呢!


这章的安哥还没有动心啊,只是对金宝改观了而已











评论(20)

热度(9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