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幸锦衣郎

谋杀理想


微博:薄幸锦衣郎1

【ALL金】 拯救失足少年(8)

  • 内含大量狗血酸爽剧情

  • 私设如山,可能ooc

  • HE

  • 任务已完成:2/4

  • 尝试第三次重发 :)













格瑞找到了金发来的地址,是一家甜品店。


格瑞推开门走进去,看见金站在柜台后,正一脸笑容地和顾客说着什么。


前一位顾客很快就点完了单,格瑞走了上去。金没有注意到他,还在低着头鼓捣面前的电脑。


格瑞屈指敲了敲柜台。


“您好——格瑞?”


金没想到格瑞回来的这么快,说实话他还没有做好和对方见面的准备。毕竟昨天他做的事实在是太尴尬了,尴尬到他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没有脸去面对格瑞。


格瑞没有在意对方飘忽不定的眼神,直接开口:


“我有事跟你说。”


金看见格瑞的表情很认真,知道对方应该是要跟他说什么重要的事,他压下自己心里面那点不自在,跑过去跟卡米尔说了一声,拉着格瑞在店里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下。


格瑞瞥了一眼店里面的某个身影,皱眉:


“他也在?”


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说的是卡米尔,他连忙跟格瑞解释:


“啊,我之前也问过系统,它告诉我说他们都是大赛系统模拟出来的数据,都不是真人,我之前还遇见了凯莉呢。”


格瑞找到重点:


“那三个人也是?”


金知道格瑞在凹凸大赛上跟那三个人的关系都不太好,连忙跟格瑞打包票:


“对,我还问过系统好几次,它跟我保证说,除了你是个意外之外,他们所有人都是假的。哼!说起这个我就生气,你说说他们系统也太没用了吧,任务当中还能出错,直接把你就给抓来了,等完成任务之后我非要让系统给咱们两个赔偿才行!”


虽然金说系统给了他保证,但格瑞其实根本就不相信大赛系统的那些鬼话。


他有种预感,自己应该不是意外被弄进这个任务的,他觉得自己可能本来就在任务里,就是那个原先的“格瑞”,只不过他的记忆是可能什么被封住了。然后他又不知道为什么找回了记忆,系统没办法,只能谎称让他也来参加这个任务。


既然他是这样,那么那三个人——不对,还要再算上丹尼尔!


“你跟丹尼尔是怎么回事?”


金被这个问题问得一懵,不知道为什么话题跳这么快,没反应过来:


“什么怎么回事?”


格瑞皱着眉提示他:


“结婚。”


金这才突然想起来这个设定,内心有点尴尬,干笑着开口:


“也没什么,就是个设定而已。当时我一过来,系统就告诉我说我要跟丹尼尔结婚。”


格瑞内心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对你做过什么吗?”


金闻言一惊,大脑不自觉回想起两人吻在一块的画面,连忙慌乱地摇头:


“没没没,什么都没有!”


格瑞看着对方这明显不正常的表现,内心的不安几乎凝成实质,语气急促地开口:


“他到底干什么了!”


格瑞冰冷的语气吓住了金,他脑海里还在自动地播放着丹尼尔吻过来的情形,眼神不由得飘了飘,最终落在格瑞的唇上。


格瑞冷着脸看着金看着他有些呆呆的眼神,然后突然意识到他的目光好像不是落在他的脸上,那个位置——是他的嘴唇。


格瑞一瞬间就理解了,脑海里“轰”地一声炸开,他猛然起身,面沉如水,语气冰冷,像是万年不化的寒冰:


“他亲你了?!”


金被格瑞的语气吓了一跳,反射性地点点头,然后立马反应过来,赶紧摇了摇头。


但他的补救显然没有作用。格瑞身上的冰冷仿若凝成实质,化身刺骨的朔风在周围肆虐。


恶意在不断翻腾,心里无边的的湖海在此刻骤然上冻,仿佛连他的血液中都结起不规则的冰棱,无数坚硬的棱角刺激着格瑞濒临崩溃的理智。


格瑞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为了不让自己被仇恨蒙蔽双眼,在他离开家乡的一刻就强迫自己去学着忍耐。忍耐内心的仇恨,忍耐无边的黑暗。而等他长大,他又开始忍耐自己对金的感情,他不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金,他怕自己忍不住会伤害到金。


巨龙守护着自己的宝箱,压抑着自己无边的欲望,只求有一天能够等这宝箱向自己敞开,为此他不惜亲自守护在宝箱跟前。


可事实却告诉他——


你守不住。


你的宝箱早已被人觊觎,他们早就窥探到了里面耀眼的锋芒,他们虎视眈眈地想要夺走他。


甚至——


有人已经用卑劣的手段悄悄撬开宝箱的壳,一品里面那令人沉醉的甜香。


丹尼尔——


你怎么敢?!


格瑞脑海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完全崩掉了,他绕过两人之间的桌子,猛然一步跨到金的面前。内心的欲望在翻腾,他这次却不准备再忍耐了。








点我看瑞金的吻 










说是已经撤退,但格瑞依旧没有离远。就着两人几乎鼻子碰鼻子的姿势,将手搭在金的肩膀上,像是摸小动物一样轻轻揉搓着他的后颈。


“任务不许再做。”


金还没有从刚刚激烈的情况中缓过来,双眼无神地盯着格瑞,脸颊通红。


“不管之后你是怨我怪我,这是最后一次,我希望你听我的话。”


“晚上不要走,在这里等我。”


“听到了吗?”


他一字一句地询问,耐心地等待着金回过神。看见金点了点头才缓缓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他站在金的面前,神色复杂,仿佛有千万句话想要诉说。


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沉默。


格瑞离开了。


金还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系统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开口:


“金,你也不用太难受,格瑞刚刚可能——”


金摇了摇头,截断系统的话:


“不,不是那个。”


他低下头,若有所思,声音轻轻的:


“我只是感觉,刚刚的格瑞……好像很悲伤。”


“怎么会?”系统大叫。


金没有回答,他又想起刚刚格瑞最后那个表情——


就好像寒冰湖千年不化的冰突然消融,露出湖底那一颗干净而纯粹的心。




讲台上的老师口若悬河地讲着听不懂的课,底下的学生睡倒了一片。格瑞倒是挺清醒的,但他的心思却也不在课堂上。


他终于还是对金出手了。


不管原因是什么,都无法掩盖这个事实。


金可能以后会疏远自己,可能会讨厌自己,他可能再也不会笑着趴到自己身上,再也不会用那样活泼的语气叫自己的名字,毕竟没有谁会亲近一个对自己目的不纯的人,即使他们曾经亲密无间。


每次这么一想,格瑞的内心就一阵刺痛。


但他并不后悔。


他一直知道自己压抑着的欲望早晚会有触底反弹的一天,不是现在也就是不远的将来。他不希望这件事发生,可他内心却又期待着这件事的发生,他希望能够打破两个人现在的关系,他不希望天天看着金把自己只是当做一个朋友。


——金,你看,我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正义勇敢的同伴,我是个卑劣的人,我对你有欲望。


——我不想成为你的朋友,我想作为你的伴侣,跟你在一起。


格瑞缓缓吐出一口气。


他曾多次在心里模拟过这个场面,没想到当它到来的时候却还是把自己打了个猝不及防。


算了,就这样吧。


只是他希望金看在往日的情分上,能够再听他的一次话,这个任务——绝对有问题!




可能真的是祸不单行,等到下了课,格瑞走出教室一看,发现外面下雨了。


格瑞讨厌雨。


雨能浇灭大火。但他小时候每晚每晚都在做噩梦,梦见故乡里那片烧毁一切的火——却没有雨去浇灭它,它依旧张狂,肆无忌惮地在梦里破坏着他的家园。一次又一次不断重复的噩梦,那场大火太过可怕,没有一场雨能来救他。


每次救他的,只有睡在他旁边,因为感觉到不对而轻轻把他从噩梦中唤醒的金。


从那以后,格瑞就讨厌上了下雨天。




格瑞匆匆忙忙地赶到甜品店,店铺已经关门了,金一个人站在紧闭着的门口,怀里好像抱着什么。


仔细一看,金浑身已经湿透了,却还是执拗地站在那里,任凭风吹雨淋。


格瑞连忙举着伞跑过去。



“你是笨蛋吗!下雨了你不会找个地方躲一下?”


原本正盯着地面发呆的金听见格瑞的声音就抬起头来,一脸惊喜:

“格瑞你过来啦!我这不是怕你找不到我嘛,淋一点雨也没事的!”


格瑞的眉头都要拧成疙瘩了:


“我怎么可能找不到你,你这样淋着明天生病了怎么办?”


金没有说话,只是笑。


格瑞揉了揉眉心:


“算了,你怀里抱着什么?”


提到这个,金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他抿了抿嘴唇纠结了一会儿,犹犹豫豫地开口:


“格瑞,我知道我有时候很笨,我既弄不懂你今天为什么这么生气,也不知道你最后为什么会伤心……但我听说甜食能让人心情变好,就专门找卡米尔请教了一下,自己做了奶茶和蛋糕给你。”


“我希望你吃完后就别再难过了。”


金把怀里包装完好的袋子递给他:


“我一直抱在怀里,现在这杯奶茶还是热的呢!你要不要直接喝?”


格瑞酝酿了一下午的想法在这一刻被一杯奶茶给打了个粉碎,他僵硬地接过奶茶和蛋糕,嘴唇紧紧抿着。


“好了,咱们快回去吧,外面还真有点冷呢!”金搓搓胳膊,催促着格瑞。


格瑞一路上都没有说话,他一手举着伞,另一只手紧紧地捏着装着奶茶和蛋糕的袋子,像是在抓着什么极其珍贵的宝贝。


到别墅后,格瑞沉默地站在玄关处,看着金在门口拧着湿衣服上面的水。他犹豫片刻,开口:


“我……”


金扭头看过去,澄澈的眼神里映着格瑞的身影,好像一泓清澈甘甜的泉水,浇灭了格瑞内心所有的焦虑不安。


“……没事,你赶紧去洗澡。”


金歪了歪头:“好。”


“对了……”金屈指蹭了蹭脸颊:“关于你上午说不让我做任务这件事,我觉得可能没办法答应你。我不是要跟你作对,但这个任务不完成的话,咱们两个就永远回不到凹凸星球。我就算了,你是被意外拉进来的,莫名其妙就跟这个任务绑定了,我不能让你因为我被困在这里,所以我会赶紧完成任务,然后让咱们两个都回到凹凸大赛。”


“我一直都知道,你参加凹凸大赛是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去做,我不能让你在这里浪费时间。”


格瑞与金对视了片刻才开口回复他,嗓音里带着明显的干涩:


“我知道了。”


金说完就上楼了,留下格瑞还站在原地。他拎起袋子与自己的视线平齐,脑海里一遍遍地回放着对方刚刚的那段话。


良久,格瑞叹了口气。


“败给你了……”




金一走进房间,系统就忍不住开口:


“你就不在意他之前的行为吗?你不去问他”


金鼓了鼓脸颊:


“我当然在意啦,但是我了解格瑞,他如果想跟我说什么他刚刚直接就说了,既然他刚才沉默了,那就说明他认为还没有到时候。既然这样,我也不会逼他,我会等他自己愿意讲给我的时候再问。”


“毕竟——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嘛!”


系统页面一闪,它觉得简直自己要被这个蠢蛋弄死机了。还没等它开口说些什么,熟悉的声音响起:




“叮!拯救失足少年任务已完成四分之二。”


“解锁人物剧情:一生的守护。”





TBC.

格瑞终于被拿下


讲真这章真的经历了太多

第一次基本上写到结尾了,我一个不小心点了退出

然后全没了!!

结果发出来又被屏蔽了两次

评论(6)

热度(5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